学院党委召开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2-12-30 00:00:00 点击:

1229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院党委领导班子中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中的非党员领导干部和处级调研员,三办主任,团委书记,各系部所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永前同志代表学校应邀出席并提出指导意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认真进行了会议的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有关精神,11月8日,院党委组织全体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系部所中心主任、副主任,“三办”主任以及团委书记、党政管理人员、部分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等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盛况;分别在2012年11月20日召开的【2012】18次和2012年11月30日召开的【2012】19次党政联席会议上专门进行了集体学习,并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给每位领导、各支部、各部门都发放了十八大有关学习材料;在12月28日下午专门请省委党校著名学者赵公社老师来进行十八大辅导报告。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对十八大有关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并能把十八大精神与自己的思想以及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是做了征求意见和反馈信息工作,会前分别召开多次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密切联系师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三是认真开展会前谈心活动。学院一直以来坚持院系领导班子每学期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和每学期两次的院系领导班子成员间谈心制度,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本学期在2012年10月9日【2012】15次和2012年12月10日【2012】20次党政联席会议上对谈心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四是自我剖析,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各位党员领导干部都紧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学习心得和群众提出的意见,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措施。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主题,每一位党员处级干部依次作了发言,认真地剖析检查,对照学院的各项工作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
与会的各位代表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张永前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氛围热烈,民主求实,剖析深刻,党建政策把握准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日常工作注重创新,剖析问题坦诚客观,是一个清正廉明的班子。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以继续努力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大力发展内涵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
雷书记在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互相帮助、加强沟通、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为促进外国语学院工作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作者:admin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