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2-07-01 00:00:00 点击:

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和学院民主生活会制度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各系部中心所负责人、三办主任及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在本年度第十次党政联席会议上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出了前期部署,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每人撰写一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思想总结;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支部实际,要求每位党员写一份工作、思想汇报,对每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与此同时,要求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努力密切党群、干群和师生关系,了解情况,排忧解难,解决问题,并将收集到的各类意见和建议真实地反映到会议中去,并在会后做好问题反馈工作。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雷承锋主持,会上党政领导干部针对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结合学院“十二五”规划、年度工作安排和各项工作职责的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做到“六查六看”,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不保持;查作风差距,看联席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差距,看律己严格不严格;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汇报情况进行了讨论,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非常中肯,是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得出的结论,同时准确查找了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对班子及自身的不足之处也有清醒的认识,充分反映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不仅加深了班子成员对于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的认识,同时进一步梳理了制约学院和谐、快速、跨越发展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交流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增进了感情,对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团结的共识,所谓团结就是党政团结、全院师生和谐团结,它是构建和谐、推动学院发展的基础,每位干部都必须带头维护好学院和谐团结的氛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也是生产力;二是发展的共识,所谓发展,就是以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我核心,归根到底是以学科建设的发展的作为突破口和归宿点,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发展思路一定要清晰,发展措施一定要得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发展不动摇;三是学习的共识,要继续加强学习,不仅仅是加强自身的学习,而且应该形成学习型的班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学院管理、学科知识等,用知识武装班子,引领和指导学院健康发展。
   

[作者:admin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