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时间:2011-06-09 00:00:00 点击:

    前言

  一年来,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学院在各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了继续总结典型经验,发扬优良作风,学院党委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党员。经各党支部评选推荐、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授予于万锁、武晓杰、牛巧珍、郝 玫、牛 钰、张 芳、刘晓东、李 伟、侯 涛、牛卫晶、郑芳、梅华、杜睿锋、王倩、崔凯、张剑飞、常鹏云、那莉、吴薇、阴燕茹20名同志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以下是各位优秀党员的事迹简介,他们工作、学习在不同的岗位上,但他们都能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始终如一,体现了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对他们事迹宣传和介绍,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目的。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1年6月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侯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1987年入党,1990年参加工作,二十多年在外语教学的第一线艰苦奋斗、带头奉献,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坚持教学与科研,刻苦钻研现代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在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的前沿领域探索创新,主持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在国家级和专业核心、CSSCI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取得省级“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被评为校“三育人”优秀教师、院“优秀共产党员”;太原理工大学第一届党代会代表。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于万锁,男,山西夏县人,中共党员。主讲综合英语、英语写作实践、英语听力、语篇分析和外语教学法等五种不同的课程。从04年起,一直给外语教学法及语篇分析方向的研究生义务上小课,每周约4学时,8年如一日,少有中断。目前已出版著作3部,在《山东外语教学》、《外语与外语教学》及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参与科研6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校级优秀教师2次,院级优秀党员1次。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牛卫晶,女,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2010级学生辅导员。该同志自工作以来曾先后担任学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主动地完成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任劳任怨、勤奋工作,使支部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并影响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尽到了一名党务工作应尽的义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的好评和同学们的信赖,曾先后被评为省“优秀辅导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武晓杰于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教学工作已十三年整,工作以来,我严谨治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政治上积极向上,信仰坚定;在事业上顾全大局,团结奉献;在教风上勤奋求是,严谨求实;在作风上艰苦奋斗,开拓进取。  在英语专业的教学工作中端正教学思想和教学态度,严格履行教师职责,以优良的思想品德,严谨的治学态度,良好的工作作风,从事本职工作,做到教书育人。作为外国语学院外语支部的宣传委员,积极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拟定学习计划和建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围绕支部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牛钰,男,中共党员,公外第一教研室教师,1998年参加工作。从教以来,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以"八荣八耻"作为行动指南,潜心教学,认真工作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开展调查研究,交流经验,积极探索更好的教学模式,使学生成绩稳步提高。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参于了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如,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学英语学习策略与阅读教学》、山西省哲学社会课题-《山西资源安全法律保障研究》、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基于语料库的新型翻译教学与研究模式》等等。此外本人还发表了《学习策略与大学英语阅读的关系》等论文。在做好英语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本人还负责全校学生的英语考试机读阅卷工作,这些工作都获得了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好评。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李伟,男,现在外国语学院虎峪校区图书馆从事语音室的管理工作。由于语音实验室承担着全校公共英语课的教学上机任务,加上近年来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语音室的工作量从原来的周一至周五延长到了双休日,工作量明显增大。但李伟同志仍然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而且积极要求进步,于2007年1月顺利通过国家研究生统一考试,并于2010年6月以优秀毕业论文的成绩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科研方面,共发表学术论文2篇,参与省级课题1项。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张芳,女,中共党员,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职教师。该同志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处处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参加科研活动。近年来发表了数篇论文,参编教材一部和撰写专著一部,并参加了三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由于各方面的突出表现,曾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两次被评为“三育人”先进教师,先进女教职工和省级优秀辅导员。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刘晓东,男,山西大同人,1997-2001年在太原理工大学就读本科,2005-2008年在太原理工大学就读硕士,2000年入党,2002年至今在太原理工大学外语系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中级职称。2009年9月参加太原理工大学青年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得三等奖,2008年7月在北京外研社研修获得教学比赛第四名。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梅华,男,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院团委委员。一直工作在团学第一线,勤于专研,甘于奉献,以推进青年文化建设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组织引领研究生党支部和院团委广大青年学生在树立学习先进典型、建设优秀学风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院组织凝聚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起到了重要作用,参与了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系列书籍的编写,荣获“优秀指导员”“山西省优秀辅导员” 等荣誉称号,研究生党支部被评为“2010年校文明和谐创建先进集体”,学院团委荣获“工作特色奖”,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10年优秀志愿者服务队”。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常鹏云,女,现为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任研究生党支部第二小组组长, 大学英语四六级与考研服务中心主任以及本科英语三级教师。曾获“优秀党员”, “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只要涉及班里的工作,她总是从实际出发,事无巨细都要经过深思熟虑的衡量,将每一个同学都放在心中。作为党小组组长,她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每项任务,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各项活动并认真学习各项党的理论知识,她的每一次工作付出,都满含着对党组织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她生动的工作方法和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同学和老师的好评。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阴燕茹, 女,现为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曾多次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0年荣获院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自入党以来,她时时刻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关心周围的每一个同学,勤奋刻苦,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积极参加学院和党组织的各项活动,配合辅导员工作,鼓励其他同学向党组织靠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那莉,女,现为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现任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小组组长,语音室管理助理及翻译理论与实践中心主任。曾获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作为党小组组长,她积极配合支部领导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及时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还积极向其他同学传达党的主张和相关知识,为党支部的建设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她的每一次工作付出,都满含着对党组织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她始终坚持向前看,立足当前,与时俱进。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吴薇,女,现为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10年“平遥国际摄影节”志愿者,负责接待外宾工作。在党员学习会议中,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争当品德优良的模范。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荣辱观,诚实守信。

 

[作者:admin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