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时间:2010-09-17 00:00:00 点击:

 

 

     学院初创,发展前景喜人,振兴任务艰巨。“创先争优工程”恰逢此阶段开展,为总结典型经验,发扬优良作风,在全院各部门和所有党员乃至教职员工中迅速掀起“立足本职工作,创先争优,为培育人才做出更大贡献”的热潮,学院党委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党员。按照统一部署,自7月初以来经过各党支部的推选和学院网页公示,最后由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张俊义、侯涛、郭爱萍、李伟、李言实、刘晓东、牛钰、王艳平、于万锁、张芳10位老师,陈韦、马东杰、戚海峰、祈燕、燕红霞、芦焱、孙志彩、谭惠月、王文婷、杨洁10名学生“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以下是各位优秀党员的事迹简介,他们工作、学习在不同的岗位上,但他们都能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坚持钻研创新,勇于奉献担当,在扎实的工作中,坚定理想和抱负,取得了服务工作对象和实现自身价值的双赢。希望全体师生能从他们的事迹中获得工作的思考和前进的动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0年9月16日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张俊义,男,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副处级)。该同志十几年来长期专研、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勤于思考,笔耕不辍,以培养人才为己任,注重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之工作内容和方法的与时俱进,形成了实事求是、以人为本、注重发展的工作作风,三次被评为“山西省优秀班主任”,被评为“1997年度山西省支教工作队先进队员”、 “山西省2002年度暑期大中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太原理工大学先进教育工作者”、“太原理工大学先进教育工作者”,2009年9月该同志领导的原文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被评为“太原理工大学‘三育人’先进集体”。2007年校报以“十年了,我和我的学生一起成长”为题专版介绍该同志的事迹,在山西省教育厅举办的山西省高校辅导员骨干首期培训班班上作题为“育人为本,辅导第一”的育人经验交流,引发广泛好评。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侯涛,女,中共党员,1968年生,博士,留学回国人员,副教授,硕导,院长助理,校“三育人”优秀教师。该同志积极参与学院各方面工作,在学科建设和教学方面成绩突出。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和专译著2部,主持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荣获“山西省第五届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表彰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于万锁,男,中共党员,山西夏县人。主讲综合英语、英语写作实践、英语听力、语篇分析和外语教学法等五种不同的课程。从04年起,一直给外语教学法及语篇分析方向的研究生义务上小课,每周约4学时,7年如一日,少有中断。目前已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参与科研5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校级优秀教师2次。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郭爱萍,女,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1987年本科毕业至今一直在太原理工大学外语系工作,现为英语专业教研组主任。从任现职以来,主要承担的本科生课程有《语言学导论》、《高级英语写作》、《高级英语》等,英语专业研究生的课程有《语言学理论》。近五年来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CSSCI收录三篇,国家中文核心刊物两篇,获得省级科研立项两项,参与省级项目多项,并获省级科研奖两项。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牛钰,男,中共党员,公外第一教研室教师,1998年参加工作。从教以来,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以"八荣八耻"作为行动指南,潜心教学,认真工作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开展调查研究,交流经验,积极探索更好的教学模式,使学生成绩稳步提高。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参于了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如,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学英语学习策略与阅读教学》、山西省哲学社会课题-《山西资源安全法律保障研究》、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基于语料库的新型翻译教学与研究模式》等等。此外本人还发表了《学习策略与大学英语阅读的关系》等论文。在做好英语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本人还负责全校学生的英语考试机读阅卷工作,这些工作都获得了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好评。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王艳平,女,多语种教研室教师。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加强政治学习,积极主动地宣传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尽心尽职,勤奋努力,个人同时承担着几个不同年级不同语种班级的教学任务,出色地完成了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除教学工作外还十分注重育人工作,善于与学生沟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生活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团结群众,乐于助人,经常为有困难的群众做好事,并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于万锁,男,中共党员,山西夏县人。主讲综合英语、英语写作实践、英语听力、语篇分析和外语教学法等五种不同的课程。从04年起,一直给外语教学法及语篇分析方向的研究生义务上小课,每周约4学时,7年如一日,少有中断。目前已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参与科研5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校级优秀教师2次。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李言实,女,专外第一教研室教师。从教十余年来,一直认真工作,先后担任英语阅读、高级英语视听说、高级英语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工作积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其广博的知识和轻松幽默的教学风格而深受学生喜爱,连续多次在学生测评中排名全校前百分之十。在2009年山西省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文科组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除教学取得突出成绩外,该教师具备相当的科研能力,近五年来,先后在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八篇,并参与科研项目三项,其中两项顺利结题,一项申报省教学成果奖。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李伟,男,现在外国语学院虎峪校区图书馆从事语音室的管理工作。由于语音实验室承担着全校公共英语课的教学上机任务,加上近年来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语音室的工作量从原来的周一至周五延长到了双休日,工作量明显增大。但李伟同志仍然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而且积极要求进步,于2007年1月顺利通过国家研究生统一考试,并于2010年6月以优秀毕业论文的成绩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科研方面,共发表学术论文2篇,参与省级课题1项。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张芳,女,中共党员,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职教师。该同志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处处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参加科研活动。近年来发表了数篇论文,参编教材一部和撰写专著一部,并参加了三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由于各方面的突出表现,曾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两次被评为“三育人”先进教师,先进女教职工和省级优秀辅导员。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刘晓东,男,山西大同人,1997-2001年在太原理工大学就读本科,2005-2008年在太原理工大学就读硕士,2000年入党,2002年至今在太原理工大学外语系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中级职称。2009年9月参加太原理工大学青年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得三等奖,2008年7月在北京外研社研修获得教学比赛第四名。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陈韦,男,1989年3月16日出生,中共党员,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0702班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委学生副书记、07级团总支、班级学习委员。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取得了不少成绩和荣誉。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太原理工大学梅塞尼斯奖学金、太原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两次、校优秀团干、校辩论赛一等奖、纵横四校辩论赛亚军、CCTV英语演讲大赛优胜奖、学院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迎新辩论赛最佳辩手、抗甲流积极分子。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马东杰,系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0702班学生。自入校以来一直担任班长职务,工作中具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富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曾两次被学院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中学习态度认真,勤奋努力,成绩优秀,曾获得三次二等奖学金,二次三等奖学金和一次模块奖学金,其在工作和学习中强烈的上进心和实际行动,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戚海峰,男,汉族,198810月生,山东临沂人,2010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0704班。入校以来,先后担任文法学院社团部部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团委组织部部长,英语0704班体育委员。曾代表学校学院参加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平遥国际摄影节、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取得佳绩。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燕红霞,中共党员,英语0701班学生。从2007年9月起担任英语0701班班长,曾任文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2009年“平遥国际摄影节”翻译志愿者。曾获一次一等、三次二等和两次三等奖学金、,获“院迎新优秀运动员”、“太原理工大学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防控甲流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优秀征文奖”、“梅塞尼斯奖学金”、“院运会女子400米亚军”。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祁燕,女,于20087月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担任班团支部书记,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曾被评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从大二开始,担任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并在2009年5月被评为优秀组织委员。学习上,刻苦努力,多次获得奖学金。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芦焱,女,现为太原理工大学外语系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现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院学生会办公室秘书一职,并获“山西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组织委员,她密切关注党员动态,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在推荐发展团员中积极分子入党的工作中工作扎实,还帮助一些同学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为党支部的建设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在每一次组织学的过程中,都有很大的收获和启示。她始终坚持向前看,立足当前,与时俱进。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孙志彩,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外国语学院英研0801班团支书。曾获08-0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在09年下半年防控甲流工作中被评为防控甲流先进个人,并荣获09-10学年优秀奖学金一等奖。该同学自任团支书以来,在各个方面就事事为先锋榜样,努力积极发挥团支书应有的作用。在防控甲流中和2010年学校玉树地震义演等活动中都极为突出。她积极号召广大同学为玉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日常的工作中她一直是一丝不苟,将工作做到尽量完美。她总说, 只要踏踏实实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不管结果如何就总会有收获。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谭惠月,女,现为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任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曾获“优秀党员”称号,作为一名宣传委员,她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兢兢业业。在抗击甲流的工作中,该同学通过多种渠道宣传预防甲流知识,深入同学中消除不稳定情绪,并多次安抚疑似病例的同学,深为同学们所感动。在为西南旱灾地区捐款等活动中,她积极筹备,多方动员,成绩突出。她的每一次工作付出,都满含着对党组织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王文婷,女,现任英研0801班班长。曾被评为学院防控甲流先进个人,曾获得2009—2010年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一等奖。自入党以来,她就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只要涉及班里的工作,她总是从实际出发,事无巨细都要经过深思熟虑的衡量,将每一个同学都放在心中,尤其在防控甲流的工作中,安定全班同学并对疑似同学做好安抚照顾,成绩突出。

    

 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光荣榜

    杨洁,山西大同人,现为英语专业研究生,获得多次奖学金,曾被评为院级优秀党员。她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党员和同学干好工作。在担任本科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期间,支部各项会议和活动都离不开她的精心筹备和宣传动员,曾担任过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监票人等重要工作职务。她生动的工作方法和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同学和老师的好评。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