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词达人”线上词汇大赛

时间:2020-05-19 13:23:49 点击:

 为检验大学英语网络教学效果,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线上学习氛围,2020年5月9日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了2020年度太原理工大学“词达人”线上英语词汇大赛初赛。我校共有1201名学生参加初赛,75名教师全程悉心指导,涵盖全校四个年级的本科生。此次竞赛是我院针对新冠肺炎进行的第一次线上英语竞赛,规模大、参与人数多,比赛的参与度、竞技性、趣味性都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为今后线上竞赛的组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竞赛以CET-4和CET-6词汇为考试范围,全面考察学生对词汇发音、拼写、词义和搭配的掌握程度。为保证竞赛活动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任课教师们,在比赛前几周对各自带班学生进行了多次小型测试,作为课程巩固和比赛热身。51 日,举办了全校的线上模拟竞赛,让学生熟悉考试题型和内容。59日下午1600,竞赛正式开始,一个小时的比赛里,同学们认真答题,争分夺秒,力争取得优秀的成绩。通过激烈的线上比拼,共计二百名学生进入复赛。外国语学院教师们通过平台监控端观摩了整个赛程。2020516日上午10:00-11:00,通过初赛的二百名同学进行了复赛,选出二十名同学参加省赛,一百余名同学获得校级荣誉。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鼓励教师提高自身线上教学技能,通过慕课、QQ直播、腾讯会议、期中考试以及线上比赛等多种方式方法,严格监督网络教学环节,稳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作者:李晓利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