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时间:2020-04-28 11:50:32 点击: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学院的安排部署下,外国语学院的刘锦峰和段宇彤老师通过超星,钉钉,QQ课堂等直播平台创建了班级群,成功地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16位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本次外籍教师共计开设网课169个班级,其中基础学院147个班级,外语专业22个。在教务处和外事处的协调下,身在海外的外籍教师课表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克服了时差等问题,顺利开展网上授课,充分体现了我校的人文关怀。

网络教学期间,不少外籍教师在网课中展现出了严谨踏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外教David Mason在网课期间建立起了自己的教学网站,内容不仅括书本上的知识要点,听力练习,以及课外知识拓展学生不仅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听力练习,还需全部完成课后习题以通过日常考核,对学生的学习进程起到了有效的监督作用外教Matthew Gettigan坚持每节课都进行线上授课,并通过点名提问,实时互动等办法,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学生网课走神、注意力难以集中等问题外教Emily Weaver积极克服语言障碍,对诸多直播平台功能进行对比研究,最终选择了最适合自己讲课风格的超星直播平台,其网课也收获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在网课教学过程中,外籍教师们积极建言献策,比如建立统一的网站,便于优秀教师的网课资源实时共享,以及将我校优秀教师的网课资源共享到全球最大的网络学习平台上。体现了在特殊时期,中外教师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校的国际化建设与发展。


 

[作者:外国语学院 段宇彤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