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指导教师管理规定

时间:2020-04-15 13:12:32 点击:

1.指导毕业论文的老师,要求指导教师能够服从外语系制定的轮流值日表,负责在教室的学生的答疑,保证学生有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答。各专业学生所在教室将由系主任统一发布。

2.指导老师教室指导时间,确保单班教室同一时间段师生总数在10人以内,教室内保持通风且学生间保持安全间距。

3.针对在我校隔离因疫情暂不能按时返校的毕业生,包括留学生,及湖北籍学生,要求指导教师继续利用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和微信,QQ,钉钉,腾讯会议等网络方式加强在线指导,及时了解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做好相应记录

4.指导教师与所指导学生及时沟通整体指导按照毕业时间节点进行中期检查、盲审评阅、毕业论文答辩等环节。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结合指导至少14小时。

5.毕业论文工作指导委员会对指导教师的辅导和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进行检查,每月两次。学院对整个毕业论文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每月一次。

6.根据疫情严判,条件允许,安排现场答辩,答辩现场分小组进行,同一时间段,一个答辩教室最多只能进入5位同学,严格保持安全间距。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现场答辩的学生,外语系提前汇总名单做好线上答辩方案,学院报教务部备案,并及时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答辩安排,留存答辩过程资料。

7.在疫情特殊时期,要注意学生的身心健康与情绪问题,注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如果发现学生有特殊情况或者自身出现突发情况,请指导教师及时上报给系主任,由系主任统一上报学院。

 

 

 

[作者: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