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实践交流会

时间:2012-12-11 00:00:00 点击:

2012124下午16时,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实践交流会在虎峪校区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包括研究生一、二年级的学术翻译硕士研究生70余名。学生处处长李海星、研究生院院长树学峰,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兵、副院长段荣娟,学院系部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实践交流会在刘晓霞老师对2012平遥国际摄影节翻译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简要介绍中拉开序幕。随后,今年9月在第12届平遥国际摄影节开展期间参加翻译志愿工作的22名翻译硕士研究生中的7名志愿者也分别分享了她们在本次翻译实践活动中的心得和体会。
交流会上,我院院长刘兵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对此次平遥国际摄影节中每一位志愿者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强调了翻译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还对翻译过程中的跨文化交际、语言实际应用和翻译硕士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
学生处处长李海星和研究生院院长树学峰也做了简要发言讲话,鼓励我院英语研究生多参加实践活动,扩展知识面。并指出英语专业研究生应注重技能培养,不断积累知识,争取成为更加优秀的翻译人才。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入的了解了外出实践对今后的工作学习带来的好处。交流会不仅完善了研究生实践环节的培养项目,而且为下一次外出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推动我院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admin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