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国语学院大事记

时间:2021-03-25 10:46:13 点击:

   2020年在学院党政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不移地抗击疫情的同时,取得主要成绩如下:

1. 英语专业获批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 2020届硕士毕业生李鑫C刊论文发表零的突破;

3. 青年教师高行珍博士教研成果SSCI 2Q论文发表零的突破;

4. 考研率35.4%,其中超过85%的同学都考上了世界排名前200名的知名大学、国内985、双一流或211高校;

5. 就业率达到81.76%,名列全校前三;

6. 教学工作新突破:疫情期间线上课程教学,国内外教师全面顺利实施,受到学校表扬,王奕凯老师获网络教学一等奖;严帅老师获本科优秀教学三等奖;2019-2020第二学期全院教师在学生评教中创建院以来最佳成绩——全校名列第三!所有教师成绩均高于86分!

7. 乘风破浪蹚新路:面向全校本科生进行线上无纸化期中测试及英语(一)的无纸化期末考试;

8. 2020年学院共获批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省教改、10项省哲社、3项省社科联、5项横向课题等,获批数量创新高!

9. 学院国际化工作深入发展:录取6名国际留学生,奥克兰大学2+2双学士项目1人;

10. 竞赛获奖见证学院师生能力提升:竞赛获奖见证学院师生能力提升: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教学团队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山西省二等奖二项;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大赛全国二等奖、省演讲大赛一等奖、写作大赛二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大赛银奖;全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口译总决赛中获得笔译英译中全国三等奖两项,留学生组全国二等奖;第九届口译大赛省二等奖等;

11. 开展系列学术沙龙活动。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副校长,应用语言学讲座教授Prof. Li Wei、国际知名专家Prof. Lawrence Jun Zhang、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杰出青年博导Dr. Fei Victor Lim、香港理工大学英文系博导青年才俊冯德正博士等学术讲座、学术交流。

12. 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博士2+2名,教师1人考取在职读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